蕭家杰醫師是眼科領域的權威專家,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卓越的專業技術。他一直致力於引進最先進的技術,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視力矯正解決方案。

新一代雷射技術:

蕭家杰醫師為近視患者提供更快速、精準的手術選擇。這種新一代技術不僅提高了手術的成功率,還縮短了患者的康復時間,讓他們能夠更快地重返正常生活。

手術流程及效果:

近視雷射手術通過調整角膜的形狀,從而改善視力問題。手術過程簡單迅速,大多數患者在手術當天就能感受到明顯的視力改善。這一先進的技術不僅適用於輕度近視,還適用於中度和部分重度近視。

散光是甚麼?
散光是角膜與水晶體非完整的正圓形透鏡所導致的屈光不正與影像扭曲。散光的種類其實有4種 (1)順向散光 (2)逆向散光 (3)斜向散光與 (4)不規則散光。
年輕的角膜通常為順向散光,常見於接受近視雷射的人;老年的角膜通常為逆向散光,常見於接受白內障手術的人。高度散光超過200度,如果小時候沒有接受矯正,容易形成散光型弱視。
散光的矯正上限
近視雷射可以做散光的矯正。一般建議SMILE 可做500度以下,而LASIK 可矯正 600度以下的光澤散光。高度散光的SMILE 需要良好的配合,有時候會擔心擺位與定位的問題。

LASIK 的傷口檢查
LASIK 是有皮瓣的雷射手術,門診病人常常問傷口在哪裡?其實照鏡子自己通常是看不到的。皮瓣復位是LASIK手術很關鍵的步驟,需要對齊擺正,讓一整圈的皮瓣的溝(Gutter) 盡量小與對稱。手術後第一天盡量不可以揉眼睛,否則皮瓣錯位會影響視力,需要再回手術室重新沖洗復位。

結語:

近視患者不再需要受困於眼鏡或隱形眼鏡,蕭家杰醫師引領的新一代雷射技術將為他們打開一扇清晰明亮的視界之門。有關手術詳情、諮詢活動以及預約的信息,請隨時與我們聯繫。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清晰、自在的視界未來!

專長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LASIK近視雷射手術
微創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術
飛秒白內障手術
微創玻璃體視網膜手術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黃斑部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裂孔與剝離
乾眼症
青光眼
近視控制
角膜塑型術

經歷
中華民國眼科專科醫師
臺大醫學系
臺大醫院眼科部住院醫師
臺大醫院眼科部總醫師
臺大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研究員
臺大醫院眼科部眼整形科研究員
臺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恩主公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臺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視網膜醫學會會員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會員(TSCRS)
德國蔡司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原廠認證醫師

學術發表與獎項
已發表11篇SCI論文(其中8篇為第一作者)
2022 TSCRS白內障及屈光手術學術研討會(手術影片競賽第一名)
2019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 虹彩裂傷影像報告
(CNN Health, 蘋果日報、自由時報、ET today 同步報導)
https://edition.cnn.com/2019/04/10/health/collapsed-iris-case-study/index.html
2012 臺灣醫學發展基金會論文獎特優獎(第一名)

https://www.eyedoctor.com.tw/Zuoying/doctorInfo.aspx?DUID=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