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厚度不足,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 角膜弧度異常,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 雷射近視手術雖然是目前眼科醫界公認最佳的近視矯正方式。 但對於某些近視族而言,因為近視度數過深或角膜厚度不足的原因,雷射近視手術並不能被列為擺脫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最佳選項。

雷射近視手術雖然是目前眼科醫界公認最佳的近視矯正方式。但對於某些近視族而言,因為近視度數過深或角膜厚度不足的原因,雷射近視手術並不能被列為擺脫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最佳選項。
如果您曾經有上述度數過深、角膜厚度不足、弧度異常…而無法雷射的患者,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可以是另一個不戴眼鏡的選擇。

植入式微型鏡片手術八大優勢

植入式微型鏡片手術保留了眼睛自身睫狀肌和晶狀體的調節功能,既能看遠又能看近。其主要優勢:
1.預測性好,視野範圍增大
2.可逆性
3.屈光矯正理想、矯正範圍廣
4.保留了晶狀體自然調節功能,術後遠、中、近視力和視覺質量均能提高
5.視力恢復快
6.術後屈光穩定、無回退
7.無需摘除晶體,保證眼球生理結構完整性
8.有效彌補不適合雷射治療的近視患者

植入式微型晶片與近視雷射手術的比較

植入式微型晶片與近視雷射手術二者都是通過美國 FDA 的手術,在效果及安全性都相當不錯。一般雷射矯正近視是利用雷射光施打在角膜表面,藉以改變角膜弧度以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一般適用於中、低度數的近視患者,而回立視矯正近視的方法是植入微型晶片以獲得最佳的視力,並不改變角膜的弧度、構造及厚度,所以對高度近視較安全,植入式微型晶片永久有效,不需定期取出清潔,當然每一個人的眼睛狀況不一,醫師會謹慎評估並決定最佳的矯正方法。

植入式隱形眼鏡已通過美國 FDA (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 臨床試驗,效果及安全性極佳,僅小於千分之一的機率可能出現角膜水腫、出血、眼壓增高或感染的情形,目前已超過15萬例。